小兒科專科醫師、家醫科專科醫師、小兒神經專科醫師、前北榮小兒科主治醫師

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

作者:美麗橘子 發表於2014-09-02

非常慶幸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認識了欣安診所<阮醫師>
讓我們全家人在這短短的二個多月裡 看到了寶寶每天一點一滴的改變與進步
<眼神的交流> <語言的進步> <燦爛的笑容> 讓我更加有自信 陪弟弟一起努力 加油
不會在是那樣的無助 真的感謝<阮醫師>團隊的幫助
在語言方面:以前只會簡單說一.二個字  要什麼也只是拉著你的手指 不開口說話
(現在)看到家裡人都會主動打招呼 有時候還會直呼名字 (我要吃飯肚子餓俄) (去學校跑步)
(爸爸去上班囉) 得到別人幫助也會主動說(謝謝) 幼稚園老師也發現弟弟口語變豐富囉
在眼神方面:以前叫他都沒反應 對焦就更難囉 完完全全把你當成透明人
(現在)叫他名字都會回答 看你一下(雖然只有短暫幾秒的時間)
但是會模仿 大人生氣的表情 皺起眉頭看著你
<情緒> 以前會莫名奇妙的發脾氣 躺在地上哭 鬧 (現在)不會莫名奇妙的發脾氣
跟他說也比較會懂 出門會乖乖讓人牽手比較不會亂跑
互動 :以前在家都自己拿玩具車轉車輪玩 不喜歡跟別人玩 (現在)會主動跟別人玩遊戲
陀螺 捉迷藏 還會要求別人給他拍手鼓掌 主動拿畫板 要求媽媽陪他畫畫
現在每天從幼稚園回來就會很主動 要用洗手乳洗手 拿圖本來看 會說書上一些動物 認知能力
進步很多
睡眠:以前在我印象中弟弟從出生就幾乎沒有一覺到天亮 睡眠淺 短 易醒 半夜起來 就哭鬧 玩
要哄很久才能入睡 (現在)睡眠比較沉 時間也比較長 半夜起來上廁所後也直接躺下睡覺
雖然這些在一般人眼裡會認為沒什麼 但是在我眼裡已經是他很大的進步與改變
現在弟弟還在持續治療 我相信還會有很大的進步
相信還有很多像弟弟這樣情形的孩子 在做很多的努力<早療.語言.職能課程>甚至還有很多
都沒有看到很大成效 還有在街上 在市場 看到很多像弟弟一樣的小孩 看到媽媽們辛苦的背影
真的很想衝過去跟她們分享 我的心得與治療效果 讓她們與孩子少受點苦 多一條途徑
寫這文章 但願能幫助到 需要幫助的一些家長們 給孩子一個方法治療的機會 也許到那個時候
妳們的心境會跟現在的我一樣 每天看著小孩一點一點的進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